yl23455永利 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3-04-20浏览:10设置


一、  总则

为确保我院2023年硕转博考核的规范,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由yl23455永利招生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  资格初审

参加yl23455永利硕转博考核的研究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含与中科院研究院所的联培研究生)。

1、原则上须满足yl23455永利规定的硕士学位课程学分修读要求且专业课绩点≥3.0。不满足此条件但科研成果突出者可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审议其转博考核资格。

2、硕士生所报考博士导师原则上与硕士导师一致,不一致的需硕士导师和拟报考博士导师均同意后方可报名参加硕转博考核。

3、拟报考博士专业的一级学科原则上与硕士专业一致,若由于实际研究方向原因,报考非硕士专业一级学科,需征得拟报考博士导师书面同意方可跨一级学科报考。

 

三、考核方式和录取

1、考核方式:硕转博考核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①笔试:主要考核研究生对理论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由学院统一组织。分为物理、化学和材料3个学科,闭卷考试。本部常任教授课题组在科研上表现优异的部分同学可经导师推荐,免笔试考核。

面试:主要考核研究生已完成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的课题规划。一般由研究生导师所在单位统一组织,相关研究方向教授担任评委。联培单位可根据本单位联培学生具体情况,申请联培生转博纳入学院本部统一考核

2、录取

①学院本部

分物理、化学和材料3个方向分别考核,总成绩由专业课GPA、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三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10%40%50%。各专业考生按总成绩排名,根据当年度博士招生计划择优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博士研究生。

②联培院所

联培院所按学生总成绩排名,根据当年度博士招生计划择优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博士研究生。总成绩可包含专业课GPA、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等,相应要素及权重由各联培研究所自行确定,并在yl23455永利备案。

③补充说明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永利娱高ylg060net

yl23455永利

2023419


返回原图
/